Dr.Solo的部屋

《陪你一起看星星》

陪你一起看星星(13)

那天的逃课其实还有后话,我们逃到下午,在外面晃得快成冰棍了,最后还是钻进了网吧,玩了一会儿游戏。说到这个,白瑛那手速我是佩服的,说真的你就坐旁边看他操作都是一种享受,不光手速快人还镇定,别人在那儿急眼吼麦,他从来都是安静如鸡中一通风骚走位Carry全场,拉轰得不得了。可惜他对电竞不来电,他要是来电,我都愿意为他改打辅助的啊!

白瑛打完一把排位轻松拿了MVP,我情不自禁说:“帅了帅了!”他拉下耳麦挂脖子上,靠着椅子说了声“小意思”。后来他没玩了,我玩的时候他好像在上一个黑客论坛,过了一会儿出去买了两杯咖啡回来,咖啡放我手边,坐下来后他边喝咖啡边斜着眼睛看我。别看我一直对着屏幕,他在瞄我我可清楚得很,因为他瞄人带一股邪气,尤其是瞄我的时候!不一会儿他用膝盖撞了撞我大腿,说:“冷了,快点喝。”

我拿起咖啡匆匆喝了两口,又放下加入了团战,一局酣畅淋漓地打完,松了口气靠椅背上,视线一转,就对上白瑛若有所思瞅着我的眼睛,我摘下耳麦,问:“你还有事吗?”

白瑛问我:“你就不担心回家要怎么交代吗?”

我以为他想说什么呢:“放心,我又不是第一次逃课了,逃课什么后果我心里门儿清!倒是你,第一次逃课,想挺多的吧?”

他没说什么,又低头接着喝咖啡了。

我安慰他:“你完全不用担心啊,就随便撒个谎,谁还能不信你啊?”

唉,我就不行了,我这人不但在班主任那儿没信用度,在我妈那儿也已经透支了,我这边没去上课,我班主任一定会一个电话打给我妈,反正没得逃,被我妈问到我老实交代就是了,只要不把白瑛扯进去,随便说什么都行,总归都一样要挨骂……

***

玩游戏的时候我是不会想这些的,等出了网吧情绪才down下来,黄昏时分雪已经停了,我抬头看着绛紫色的天空,走着走着忽然被从背后拽住了衣领。

“红灯。”白瑛松开我的衣领走到我旁边,“怎么了,现在知道紧张了?”

我耸耸肩:“挨骂的事谁也高兴不起来吧。”

“想好找什么借口了吗?”

“找借口有什么用,我就算说我去护城河里救了个人,不去上课就是原罪。”

白瑛哼了一声:“那后悔了吗?”

也太瞧不起人了,我说:“我逃课从不后悔,更何况…………”

“更何况什么?”

他淡淡地挑着眉看着我,绛紫色的天空在这一刻仿佛漏了光,像有阳光照在他脸庞周围似的,衬得我这十六年的发小俊得不得了,我匆匆别开视线,冲交通灯喊了声:“绿灯了!”

小跑过斑马线时,白瑛还不忘在后头一抬长腿踹我屁股上:“转移话题零分。”

***

在电梯里和白瑛道了别,这下我得独自面对光火的姜妈妈了,虽然我是逃课老手,但是自初三发奋用功以来,快有两年没逃过课了,想必这回让我妈特别失望。我站门外呼了口气,刚要小心翼翼掏钥匙开门,争取不要惊动我妈,先进屋里摆出认错用功的姿态,好争取个从轻发落,门已经“啪”的一声开了,我妈凭借和我的心电感应出现在门后,一见我就火了:

“姜赫你还有脸回来?!为什么逃课?为什么关机?你今天要是不给我解释清楚就别进屋了,自己回你外公家住去!你说你好不容易考上个重点高中,我还以为你长醒了,你怎么还这么不思上进?!”

说是要听我解释,但看起来这压根就是不想再听我编借口了,我也认了,把书包“噗通”落地上,想说我就是逃了,你骂吧。

其实真的不该找什么借口,什么学得太累,跟不上进度,这些都不是理由,学校是我自己选的,拼了命也要上的,我不能怪我妈体会不了我自作自受的后果……

“阿姨。”

白瑛的声音冷不丁在过道那头响起,我惊讶地转过头。

我妈对我的连珠炮因为白瑛的出现刹了车,白瑛估计家都还没回,还穿着那身蓝色羽绒服,背上挎着背包,他走过来,和我并肩站着,对我妈说:“对不起阿姨,今天早上骑车时我们翻了车,我脚扭到了,本来应该打电话给我妈,但我怕她担心,姜赫就背我去了别家医院,挂号排队耗了一上午,下午原本他是想回学校的,但是担心我一个人在医院不方便,就留下来陪我了。”

我瞪大眼看着说得面不改色的白瑛,懵懵懂懂间听见我妈说了一句:“啊,是这样吗?那你脚没事了吧?”

“已经没事了,是脱臼,医生帮我正回去了,有一点伤到肌肉,上了一点药,现在已经不疼了。”白瑛说。

我妈才看向我:“那你怎么不打个电话给我?”

“是我不让他打的,怕您告诉我妈,我不想让她担心,所以才让姜赫送我去别的医院的。”白瑛说,“老师那边我早上已经请过假了,也不知道王老师为什么没有帮姜赫代请假,可能是我电话里没说清楚。”

他说完,我妈看我的表情瞬间就和缓了,他这一番话找不出一点漏洞,但这并不是我妈相信我这个惯犯的原因,她相信我只是因为为我作证的人是白瑛。

从小到大,他就是我的免死金牌。

***

晚饭的时候我妈在餐桌上忍不住又提起白瑛,说他如何如何的懂事,懂事到让她这个当妈的都觉得心疼,我嘴里含着筷子,心中很不是滋味。白瑛的妈妈今天要值班,他又是一个人在家,我妈留他吃饭,但白瑛婉拒了。我现在坐在饭桌上,看我妈一脸歉意地给我夹菜,突然就明白了他为什么没来和我们一起吃饭。

撒谎时面不改色,不代表撒完谎心里没愧疚感,更何况我妈还这么盛情好意。

连我妈怒发冲冠都没能让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半分忏悔,现在白瑛无法面对我妈,我却忽然就在心里悔过起来了。

不该逃课的,虽然过程很美好,但我却拖他下水了。

晚上洗过澡我又噔噔噔跑上楼,门一开白瑛看见我,也一点不奇怪,扶着门框问我干嘛,我说我跟我妈说上来给你按摩脚。

他穿着宽大的白T恤沙滩裤,脖子上还搭着毛巾,头发半湿半干的,我心想我俩真是心有灵犀,连洗澡的节奏都是一样的啊~

白瑛给我开了门就进屋了,把自己往沙发上一扔,趴在上面边玩手机边说:“说谢谢就免了,脚也用不着你按摩,给我按摩按摩背吧。”

这回我是真欠了他的,我也没有二话,坐过去认认真真给他揉了,按摩了一阵就发觉白瑛那张背还挺有料的,不是我想象中那种白斩鸡,尤其是肩膀,我捏了捏他的,又捏了捏自己的,心道输了输了,就这个手感,我还可以再揉十回!

我边按摩边问他舒服吗。

他低头玩着游戏,下巴埋在沙发垫上,发出一声软绵绵的“嗯”。

我突然有了个点子,甩了拖鞋就一脚踩上沙发,白瑛吓了一跳,扭头问我:“喂喂喂,你要干嘛?”

我把他按回去,说你躺好就行了。

他也不知道在紧张个啥,被我按回去了立刻又要弹起来,我已经一脚踩他背上,白瑛被我直接踩得“嗷”了一声,我这还只上了一只脚,都没用力呢,他两只手就在沙发垫上拧得青筋暴起了:“姜赫你给我下去!!”

我说:“你真不要啊,踩背很舒服的~”

我人还站沙发上,脚就踩在他腰两边的空档,白瑛转过背来,说:“我以前看过一条社会新闻,有个女人为了给老公做按摩,自己学着给老公踩背,最后把老公的背踩折了。”

我张大嘴:“……啊?”

白瑛自下而上打量我:“你也不想想你一米七几的个子六十多公斤的重量,你是也想把老公的背踩折吗?”

我耳根一热,这人就爱嘴上占我便宜!

“不踩就不踩呗,这点便宜你都要占我的……”

“现在这样是我占你便宜吗?”白瑛仰头看着我,皱着眉,“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故意要让我受你的胯下之辱的……”

我才反应过来这一上一下的有点尴尬,赶紧从他身上下来了:“我可没……”

“……后来想想你应该没那智商。”白瑛从沙发上坐起来,边揉背边说。

真是后悔没多踩这人两脚!

***

逃课一役后,我也自此断了逃课的念头了,也不是说就从此洗心革面好好学习了,我那时还没那觉悟,只是一有逃课的念头,就会想到白瑛站我旁边为我说谎的样子,他不敢来和我们一起吃饭的样子……便会有那么一丁丁罪恶感。虽说他是我的免死金牌,但他也是那个能无条件获得所有人信任的白瑛,害怕有黑历史的白瑛,我想他并不愿意为了这种无关紧要的事动用他的智商,编个无懈可击的谎言只为了帮我逃课后不挨骂,而我也不愿意看到他为了我欺骗别人,透支他的优秀。

虽然他的优秀都是装的!

评论(29)
热度(1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r.Solo的部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