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.Solo的部屋

《陪你一起看星星》

陪你一起看星星(11)

初到重点高中的宝地,我是真水土不服,连上课偷刷下手机,一抬头看见大家都在听课都觉得罪孽深重,可让我连续40分钟啥都不干就听课,那简直就是催眠!到后来我干脆把课本全排在桌上,一节课接着一节课地睡大觉,说来也奇怪,下课铃一响我就一点都不困了,课间十分钟一定要冲下楼摸一下篮球,争取最后一个回教室才罢休。

不知何时起白瑛他们班的班长李晔也不来陪我打球了,偶尔遇见他还是在男厕里,他看着我撸高袖子露着膀子满头大汗,就会一脸哀怨地说:“真羡慕你……”“太羡慕你了……”“姜赫你命真好……”

够了啊,我命好什么呀,我这叫不学无术,我自己知道,不劳您提醒我了!

在班上呼朋唤友,以往同桌高翔还会陪我打打球,后来连他都不陪我了,说算了吧,马上要考试了,你历史背好没啊?我一听到历史英语化学blablabla就脑壳疼,后来都不敢找他打球了,怕他跟个警报器似的一戳就响。

于是篮球架下时常就我一个人,把球投进篮筐时我自己都会骂上一句:“叫你不求上进!”

***

实在没辙的时候我只能厚着脸皮上楼找白瑛,为什么说厚着脸皮呢?因为人家是毕业班啊,还是种子班,我连站人家门口都有种拐卖良家妇女的罪恶感。

整间教室的人不是在埋头写卷子就是趴课桌上休息,纯良得不得了,不过我知道这里面有个“甲醇”。

“哎,哎!哎!!白瑛!”

我站门口朝白瑛探脑袋伸脖子,终于引起了纯良大军的注视,所有人看着我跟在看刑满释放人员似的,这时白瑛才慢悠悠抬头看过来,他耳朵上还别着耳机,一看就是在摸鱼。

我朝他勾勾手指就闪一边了,实在是承受不住那么多双眼睛正直的注视。在走廊上等到这家伙姗姗走出来,问我:“干嘛啊。”

我笑嘻嘻地说你老坐教室里闷不闷啊,陪我去打球啊!

他把我手上的篮球接过去,往地上拍了两下,不咸不淡地说:“这会儿知道找我了?你那些球友呢,怎么不陪你了?”

我一看他这尊容就觉得没趣:“你打不打啊?不打还我。”

白瑛一抬手把球从背后过到左手,瞪我一眼抛给我:“欠了你的。”

偏巧在楼下遇见了白瑛他们班班主任,白瑛才陪我打了一会儿班主任大人就朝篮球架这边走过来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白瑛的班主任比看见我自个儿班主任还紧张,就停了下来,白瑛正在防我,见状也纳闷地回头,这才看见他们老班。

“王老师?”

王启工表面还是很和气的,他没问白瑛什么,只是拐弯抹角地把我教育了一顿,意思我都懂,不想我影响白瑛呗。我和白瑛站他面前,我那感觉吧,好像是跟白瑛偷情了被他老爸捉奸在床似的难受!我眼睛一个劲偷瞄白瑛,他也老偷瞄我,我也不知道他从我眼神里get到了什么,最后他上前了一步,对王启工说:“老师,是我约他下来打球的,在教室里坐久了眼睛有点疼。”

王启工愣了一下,这才有些尴尬地说:“啊,这样啊……”

“您要是不希望我下来活动那我以后就不下来了。”白瑛说。

“活动活动应该的!”王老班立刻就改了口,又和善地看向我,嘱咐了两句让我好好复习,就走了。

我松了口气,目送王启工走远:“看吧,”我转着球冲白瑛抬抬下巴,“这就是我不敢找你的原因。”

白瑛也看着王启工的背影,回我:“你连这点儿封建礼教的枷锁都挣脱不了,配得上我吗?”

妈的说得我老脸一红!自恋狂魔!

***

升上高三了,人家都在埋头苦读,就白瑛还有工夫发展课外兴趣,篮球算个毛,就在这一学期里,他又迷上了游泳!我自然又得陪练。你说他要是夏天感兴趣的也就罢了,偏偏夏天都过了他突然说想学游泳。我说为什么啊?他说想长高。我说你不到十七岁有一米七五已经很高了好吗?他说还想比例更好点儿。我上下打量他,说你比例已经很好了,白瑛说哪里好?我走他旁边一样样比给他看,说你腿比我长,腰比我窄,肩膀还比我宽。白瑛很高兴似的,说你真觉得我比例好?我点头,只要别让我大冬天陪他去游泳,就算说他长得只剩腿了我都说!我说你不能夏天学吗?白瑛说夏天人多,不清静。我说那你在你家浴缸里学呗,冬天多冷啊!他说游游就不冷了。

我吸了吸鼻子不想说了,我感觉这个泳我陪定了。

入冬那天我裹成一团陪他去学游泳,没想到大冬天的游泳馆都有人,游泳馆说是恒温的,是比外面暖和,水温也不算冷,但是想想要脱光到只剩一条裤衩还是会冷得我浑身哆嗦,我怕冷,白瑛是真不怕冷,只穿着一条泳裤,脖子上挂着游泳镜走出来,十六七岁的白瑛身体已经抽条过了,少年纤细的身体上有一层薄薄的肌肉,腿又直又长还有料,看上去特别美好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用美好这种形容,脸上还有点发烧,但是白瑛吧可不就是这样吗,虽然败絮其中,但是金玉其外啊。我看这游泳馆里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看他啊。

白瑛自己下了水,戴上泳镜,我见他游得还OK啊,他往回游的时候我问:“你会游啊?”

白瑛趴在泳池边,抬头说:“找你来之前我先找教练指导了两回,基本动作还是会的。”

我愣了吧唧的:“……你是不是有病啊?!”

他上岸来甩了甩头发:“我怎么可能完全不会就找你来陪练,游个狗刨式给你看,落你把柄呢。”

我心说这个自恋自大狂,你最后肯定是给自己帅死的!

白瑛说别耍嘴皮了,下来陪我游啊。

我两手揣裤兜里,耸着背摇头:“太冷了,看着就冷。你游你的吧,我站上面陪你。”

他在泳池边蹲下,伸手往水里试了试:“水温还可以啊。”

说着忽然一扬手,一股凉水泼我身上!

“白瑛!!”我暴跳如雷!

“湿都湿了,快脱了吧,这游泳馆里就你穿这么多,你都不觉得丢脸啊~”说着丫就过来扒我衣服,扒得特别顺手,我被他稀里糊涂转了个圈,衣服已经脱掉两件了!

“白瑛!住手!哎这么多人看着呢!”

“姜赫你还穿秋衣秋裤啊?”话音刚落已经把我秋衣直接从脑袋上扒掉了!

“啊嚏!”我赶紧夹紧腿,护着秋裤,“裤子我自己脱!”

白瑛单手插腰上,歪头打量我,问:“带泳裤了吗?”

我光着身子瑟瑟点头。

他才抬手打发我:“去换吧,等你。”

我装作转身滚去更衣间,回头见他披着大毛巾站在泳池边活动胳膊,就冲过去一脚踹他屁股上,直接把人给踹进了水里!哈哈哈哈老大一坨水花!

水面在我的笑声中一阵震荡,我站在岸上母鸡打嗝儿似地笑了一会儿,发现水面都平静下来了人怎么还没出来啊?

游泳馆的水还是很清澈的,但是他掉下去的地方水面上有一片灯光的反光,我还真没瞅见他人在哪儿。

游泳馆里其他人都游得欢,我心里一下紧张起来,忙冲到泳池边,蹲下来使劲往水下瞅,正好有个大叔往这边游过来,我忙喊住对方:“大哥!大哥!”

可能因为我喊的是大哥,对方很给面子地停了下来,我说你能不能帮我潜下去看看下面有没有人啊,我朋友刚沉下去了!

大叔头钻水里看了一眼,说这下面没人啊。

我正一头雾水,脚踝上忽然一紧,感觉自己跟个瓶子似的被八爪章鱼猛抓了下去!

穿着秋裤掉水里我只想破口大骂,然而只骂了两声就歇菜了,白瑛那家伙自己倒是先学了两回,我还什么都不会呢,我连怎么浮在水面上都不会!

我吃了几口水,就跟条落水狗似的在水里乱扑腾开来,本能地想往岸边靠但根本游不近,身后有人想靠近我,我也想转身抓住救命稻草,但死活转不过去,感觉自己又把他打开了,又开始往下沉,那人再一次从身后贴近我,这次我不敢再打开他了,努力约束自己不怎么受控制的手脚,感到他贴上我后背,手绕过我的背环在我胸前,一点点把我往岸上推。

其实从落水点到泳池边根本没啥距离,都是我自己乱扑腾才反而把自己扑腾远了点儿,也不会超过两米。转眼我已经被推到泳池边,身体碰到结实的墙体我才缓过气来,看清了把我的手按在泳池边上的白瑛的手。

奇怪,为什么只是一只手,我也认得出来是他的?

我不会游泳,秋裤又浸泡够了水,肯定很难捞,他手背上都有青筋。确定我在泳池上方按牢了,那只抓得又冰又紧的手才从我手背上脱力地滑下来,肯定也筋疲力尽。

我扭头看去,看见白瑛连泳镜都没戴,一张在水里洗尽铅华的脸,他也喘得厉害,水顺着头发往脸上不停地淌,他看着我没有说话,可能是想说对不起又说不出口,等着我骂他。

虽然是他把我抓下来的,但我看他为了捞我这么卖力,还真舍不得骂他了……

白瑛游到一旁趴在泳池边,喘着气看着我:“你怎么一点都不会啊?”

我特别委屈,气喘吁吁地说:“不是约好一起学的吗,你怎么每次都自己偷跑啊?”

他难得闭了嘴,安静地趴着不说话了,眼睛看着自己的手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我那委屈其实是装的,这么多年近墨者黑,总算我也学坏了,我就爱看他对我愧疚的样子,百看不腻。


评论(34)
热度(15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r.Solo的部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